close

邁入了實習生活的第三個月份了,每天的作息差異不大

7:30到校 

如果還有時間就進辦公室放筆電

沒有就直奔特教班教室

看學生打掃

看聯絡簿上無俚頭的句子

等待班導師來

坐到後頭吃早餐...

 第一節課鐘聲響後穿過一片又一片的粉色運動服回到辦公室

先是發呆冥想今天要做些什麼

然後再不甘願地拿出書本開始吃了起來

午餐時間…

用10分以內的時間到同一間素食自助餐店夾了差不多的飯菜秤重

40、45、50不等的價…

最近常常不小心秤到50

是食量變大了?

提著便當回到特教班教師

午餐時間也是特教老師們的小型會議時段

聽著老師們討論學生的狀況

討論著上頭的課綱計劃有多惱人

我覺得自己的身份有些特別

是學生,但是在這裡我沒有同儕

是老師,但我還沒有正式頭銜

所以我無法體會老師們的焦慮

只能在心底為未來的自己感到有些恐慌

午飯用完了

起身盯著學生打掃

午休…。

下午的課和外頭的陰天一樣讓人感到慵懶

但是還是得板著臉請學生要專心

於是我看了一天中第三次的打掃工作

她們神情不錯

因為打掃完代表只剩一節課就能回家了

鐘聲又響了

回到辦公室的老座位

上面鋪了層灰

因為外頭正在施工

聽說即將有更美的校園

下午五點,收拾

準備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