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打從車禍後腳受傷滿一個月的日子

比起車禍當下的鮮血直流

還有過程中的發炎、拉扯

現在腳上只剩下兩個癒合中的圓形傷口

過去一個月來每週的回診

醫生都說再一個禮拜就會好了

但醫生一共說了三週...

直到最後我都放棄詢問了

傷口的疼痛感已被刺癢感取代

總是會克制不住地用指甲隔著人工皮壓一壓它

以緩解傷口癒合中的搔癢感

傷口周圍的新生皮膚白了一塊

我知道...我的腳背上將會有一道明顯的疤

車禍後的日子裡

我總埋怨著駕駛的他

但我始終沒有檢討自己

為何要在上路前與他聊起不愉快的話題

為何要給予對方不應該給予的希望再一次重重的拒絕

情感的處理我是個弱者

人情世故的對應我也總是帶有著壓力

應對之間的拿捏總讓我喘不過氣

或許腳上的疤是種提醒

對於情感,我不應該貪心......

讀書的日子緊迫釘人

外頭的冷空氣催促著我的腦力

瀕臨腦炸的我唯一的消遣是翻看著相片

還有期待著回高雄的時間

縱使回去不久後又要面臨另一個鄉下的生活

但是也許就是因為有著不斷的遷徙、嬗替

才堆砌成了現在的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