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了四天的喪假,終於有時間回到學校上班了

但說是回來上班,卻也是最後一天待著了

清空了桌子

把講義一疊疊的裝進紙袋

層層疊疊的回憶

堆砌成已經過去的半年時光

"還好嗎?"

"很好,真的沒事 謝謝老師!"

"校長說要送你禮物,一起去校長室吧!"

"好.."

進了校長室,幾句寒暄

說明了阿嬤高齡的歲數

大家才終於相信

我不難過..

雖說和棺材裡的妳已經四年沒見

我也躲開了妳的入殮儀式

但或許血緣關係就是種奇妙的聯繫吧

你選擇離開的時間是這麼敏銳

還沒告訴你其實妳要有外孫了

妳要走前的這幾個月我的生活像是被各種針扎般

痛苦到我想逃離

有人說我的個性其實像妳

固執、倔強、喜歡鬧脾氣

一開始我不願意承認

但是現在我好像接受了這樣的事實

原以為我不在意妳

但現在我發現其實我的心裡還是有那麼一點位置

裝著的是小時候和妳相處的回憶

或許...妳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糟吧?

如果讓你知道這半年來我經歷的種種

妳或許對於我

會有那麼一絲...同情?

但也不重要了

既然妳終於可以去見爸了

我該為妳開心吧

期望自己最近以來的不平靜

也會隨著妳火化的那天一起消失殆盡

 

 

這趟旅程中的悲歡離合本來就不是我所能控制

相遇的時候來的突然

道別時也從未在預定的節奏上

但我始終在學習著如何去愛人以及同理他人的脆弱

後來發現其實愛人沒有想像中那麼容易

所以我選擇了盡量做讓自己快樂的事情

牽起了雙沒有承諾的手

她告訴我握得越緊他越會逃走

所以我選擇盡量沉默

那雙手在這周以後可能就再也見不到了

我在意 我還想要再見到

可是她說能保證現在會在

卻不能保證以後

能在多久就算多久吧

如果到了要道別的時候

就輕輕巧巧的走吧!

主任合照.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