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昨日去完oslob的疲乏還未褪去

卻還是想出門走走
記得去年曾造訪過的麥哲倫十字架離學校並不遠
於是又背起了外出包出門了…
剛好今天是教徒禮拜的日子
聽著虔誠的他們唱著祈禱的聖歌
儘管是個貧窮的國度
每個人還是會花個幾枚硬幣買蠟燭祈福
我突然也想試試
於是投了幾個硬幣進入奉獻箱
小心翼翼地拿起一個紅色蠟燭
點燃、輕輕放下…
 
 
 
穿過長廊,遇見了一對台灣夫妻和他們的一雙兒女
他們說他們也是來就讀語言學校的,
在Fella 2...
那個去年我曾經待過長達六週的地方
有我最重要回憶的地方
 
妻子說學校游泳池很大
丈夫說學校體育室不錯
我知道,我其實很想念那裡。
 
後來我和他們一家四口一起又走到了聖派特羅堡
買了20披索的學生票
在裡頭晃了一下
他們的兩個孩子還小
有些耐不住菲律賓的暑熱而變得有些躁動
 
妻子說不要太早結婚,要不然孩子出生後生活就被綁住了孩子出生前他和先生都能去許多國家
有了孩子後做什麼都要隨著他們的腳步…
 
真是個甜蜜的負擔。
 
 
和他們道別後回到了學校
我曾經有過一個完整的家
就像他們一樣
爸爸 媽媽 我 弟弟
後來爸爸缺席了
我們的心碎了
 
我騙自己不會太難過
但是卻同時在心裡默默下定決心我以後不要有孩子
因為我害怕他們失去父母
要承受我曾承受的…
 
 
我心底明白
其實…我還沒有走出來。
 
宿霧的午後
陽光還是很烈
有一股咄咄逼人的氣勢
很像命運
只能任由地 隨它擺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