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學六年級那年 , 家人給了我一台nikon數位相機, 

在智慧型手機尚未出現的那個年代,

要有好的畫素的相片,一定要有數位相機,

就這樣這台相機陪著我升上的國中, 

國中的我不像其他同學手上把玩的是一台台的手機,

我總是拿著這台nikon到處捕捉生活的蹤跡,

無論是校園生活 、外出旅行、還有家中的大小事都盡收"機"底...

當時的我並未想過是要為未來的自己做些甚麼紀念, 

只是覺得...拍照好玩! 拍不好看可以刪,沒甚麼大不了

於是相機裡充滿了各種"畸形"照...

 

昨晚的彰化又下起了雨, 看著書桌前寫滿作業清單的行事表讓我興致缺缺,

於是不知哪來的念頭, 讓我點開了當時為nikon相機設置的相片資料夾

原本是想看看青澀的自己, 殊不知看見的都是回憶裡的父親...

那些我因為無聊而拍下的照片,如今卻成了我唯一能見到父親容貌的途徑

過去要拍下一張父親的照片是何等容易, 當時的自己也從為想過

原來那台nikon相機對我的意義並非是在同學間顯得較為有所不同,

而是為我保存父親還在世時的回憶...

 

父親離開後的兩年多, 我從一開始的逃避、欺騙自己不難過到願意揭開傷口

承認自己的脆弱, 再到學習珍惜當下,

這一路走其實並不轟轟烈烈, 反而是意料之外的平靜轉變

誰說面對永別一定要堅強 ?  

如果說在我也走到人生盡頭前, 您的回憶依然是觸動我淚腺的開關

那麼我也是願意承擔的。

你說呢 ?   明知你不在還是想問...

你在哪裡? 過得好不好? 在我身邊看著我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隨筆 思念誰
    全站熱搜

    薄荷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