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一年了,距離你離開我們那天

十個多月過去了

其實一開始,我總覺得自己沒有那麼想念

深信著 這是我們全家的解脫

龐大的醫藥費還有你那些煎熬.挨著病痛的日子

對我們何嘗不是種折磨

 

但不知道為什麼

最近...想起你的頻率越來越高

在開往台中的高鐵上...

在一個人的宿舍裡面...

看著手機裡的相片

情緒來了,我總無法控制地落著眼淚

 

那天是大一的新生家長日

我看著學弟妹的爸爸們幫他們搬著宿舍

我就又想起了你

我的父親呢? 我曾經也有過那樣一位爸爸

他凡事幫我料理得舒適 我只要負責享受即可

只是他現在已經不在我的身邊了

 

爸,或許你對我很放心

所以不常出現在我的夢裡

而我在媽面前也總表現得堅強

因為我知道若是我說我很想你 她一定會更難過

可是我一直不敢說也刻意忽略

在我的內心深處  總藏著那18年來與你的回憶

 

我也真的很想很想你

卻又必須不斷提醒自己 在此生,我已經沒有機會再見到你了

 

我說,人生有太多的身不由己

也許那也不過是命中註定

你要離開的那天 安寧病房裡的志工和你說

我念的是師範大學,以後是要當老師的

要你可以放心

我看著你默默地點點頭

我也在心裡默許

我一定會... 努力當上老師的

爸,好久不見了 

最近過得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