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差研習發下的餐盒裡頭,

有一塊小小的紅豆麵包,前天研習完並沒有吃麵包的食慾,於是它成了我隔日的早餐...

又或是說,下午茶。

今天是學校的期末考,早上連續兩場會議後緊接著特教班的段考,孩子們因為不在意沒有訂正被罵了好半天。

回到辦公室處理了整學期以來的學習單、考卷,還有弄了半天缺還是發現得重新來過的IEP

心理有些鬱卒,期末總是忙到翻掉,太多未完成事項,太多未溝通的人們,

輔導室裡同事們皆處理外務去了,剩下一抹疲憊的灰色身軀呆滯在特教組位置前,

訊息量超載,因為提早出門開會所以不堪思考的腦袋,只想歇歇喘口氣,於是紅豆麵包終於從粉紅色的背包裡探出頭,

其實已過了兩天,心理對於紅豆餡的新鮮度還是存了個疑影,可怕浪費還是咬了一口...

哇... 是那股酸澀

不是紅豆餡的酸,是心理酸。

 

高三那年父親因病情的惡化而行動不便,

我和他搬進了市區的公寓,

然後我開始每天搭早上6:30的公車去學校,

在病榻上的父親無法自行移動,

所以我總會在前一晚回家前買好父親和自己的早餐,

然後在出門搭公車以前將早餐放置在病床邊的桌上,

 

因為工作關係,媽總要到中午過後才能到市區的公寓看父親,

有次放學回到家,媽告訴我,

那天早上父親因為沒有拿好床邊的紅豆麵包,

讓它掉到床下去了, 

然後,父親餓了一個早上也不能怎麼樣,

頓時間很心疼,

然後母親告訴我: 我們家好悲傷

 

或許是她的一種自怨自艾,

可我打從心底感到不舒服。

 

咬了一口的紅豆麵包擱在辦公桌的一角,

只是一口紅豆麵包的滋味,

讓整個下午的心

在那股酸澀間迴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