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餐吃快點,今天有預約八點的租車」

「喔.....我應該差不多好了...」

「妳自己好了 我剛剛弄早餐還沒好」

「......」

6/4,這是抵達西班牙的第三天了

姐姐特別安排了郊區的行程-貝薩盧古城

在台灣的時候已經線上預約好了車子

一向是開車高手的姐姐一點也不擔心在國外開車

只是...沒想到意外的小插曲總是很容易在自助旅行的時候上演....

  

經過了和租車店員一番的交談後

好不容易搞定了保險、刷卡、押金等等的繁雜程序

來到了地下停車場牽車

興奮的拍了幾張照、放好包包、發車

一切彷彿完美要準備出發時

踩了油門,才發現...

我們租到了手排車啦!!


雖然姐姐有國際駕照,但是在台灣已經十幾年沒開過手排車了

我們只好趕緊熄火、提著鑰匙去找店員告知我們需要自排車

店員很快的為我們打了電話調車

只是殊不知...歐洲的車款皆是以手排車為主

剛好當天也沒有庫存的自排車

所以我們能做的只有等到有自排車出現

但等多久並不確定...

如果放棄的話,幾千塊的租金保險金就只能掰掰

而就在猶豫不決的同時,姐姐做了個重大決定⋯⋯


她要開手排車上路!!!


經過一番考慮後,因為到古城的路大部分都是快速道路

只需要定速不換檔就可以一直開下去

所以姐姐決定接受這個手排車的戰帖

和它拼了

  

一開始對於手排車的檔位實在很不熟悉

所以很容易停個紅綠燈就熄火

再要啟動的時候就卡著開不動

讓後面的車子不斷的超我們車

但不得不說 西班牙的司機們真的休養很好

沒有對我們這台蹦蹦車(手排車檔位沒打好啟動時會一直震動)狂按喇叭...

  

經過了一番折騰,我們總算開離了市區上了快速道路

但因為方才過度驚嚇的關係,一路上在副駕駛座的我始終保持著沈默

「ㄝ 開車的是我 妳驚嚇屁唉?」

「...」

其實快速道路旁的風景實在很美,只是當下的我實在無心拍照,都是姐姐提醒

我才應付似的拿起手機拍了一下...

  

過了約莫一個半小時的膽戰心驚

我們終於抵達了貝薩盧古城

比預定的抵達時間足足多了一倍⋯⋯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過度緊張的關係

ㄧ抵達古城、下車

那股喉嚨積著東西的吐意又出現了

咳了幾下後 果真又是一口口的鮮血...

 

經過了一番折騰,午飯時間到了

我們二話不說開始找起餐廳

然後吃了這家位於轉角處的室外餐館

因為研究菜單實在好費力

所以就簡單看個大概是哪種肉類久直接點了...

 

姐姐點的忘了是豬肉還是牛肉...

  

  午飯後,終於開始了我們探索古城的正式行程

貝薩盧是一座很很寧靜的小鎮

雖然是古蹟但居民都很自在的生活著

和台灣需要特別把古蹟圍起來的作法很不一樣

  

古城裡頭的天主教堂

但是當天沒有開放入內

只是很奇妙的是旁邊擺了一個小箱子上面寫著投一歐

原以為是投完一歐元就可以開門入內了

沒想到...一歐元只是它會將教堂內的燈打亮幾分鐘

好讓遊客在外頭拍照...

  

燈亮後的教堂...

 

可能是因為早上手排車冒險的過度驚嚇吧

我和姐姐總覺得參觀得不是很盡興

一直想著等會兒回程的路要怎麼再次鼓起勇氣上路...  

  

這是古城一家小銀行的營業時間表

很奇妙的是下午13:00到17:00之間是他們的休息時間

而20:00才是他們的下班時間

一開始覺得恨奇妙,但後來想想

其實他們的天黑時間也要將近九點

這作息一點也不會奇怪呀⋯⋯

 

或許是因為平常日的關係,在貝薩盧古城裡並沒有見到太多觀光客

但我們反而喜歡這種剛剛好的寧靜

不會太擠太吵鬧

 

貝薩盧古城很具代表性的一座橋  

 

繞了一圈後,看看手錶已指向下午三點多

和姐姐商議後我們決定開始出發回市區

因為這台手排車一直壓著我們的心

讓我們玩得不盡興

所以還是盡快將它給還回去吧!

  

回到巴塞隆那市區還完了車

我們都有了一種卸下心頭重擔的感覺

如果過個幾年後問我

對貝薩盧的印象是什麼

我可能會毫不猶豫的回答:

驚險刺激的手排車。


2019.06.04 貝薩盧古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