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中宮殿內的小君子...
轉眼間...已經十二歲了..
律和岑皇后的感情十分的要好...
所以...律到現在...還不知道..紫儀娘娘才是他的親生母親..
這天....律和岑皇后正在後院看花
[ 母后娘娘...這花朵的名字是什麼呀?.. ]
[ 小律你是說這些紫色的草啊?.. ]
[ 那是草嗎?.. ]
[ 是的...是薰衣草...很漂亮吧?.. ]
[ 是呀...母后娘娘...您為何不摘些放在房裡裝飾呢? ]
[ 呵呵...小律...薰衣草...就是要聚集在一起才美呀..要欣賞..到後院來就行囉.. ]
[ 是...母后娘娘... ]
[ 我們進去吧...小律.. ]
正當岑皇后想進屋裡去的時候..
他突然渾身不對勁...
哀嚎了一下後..就昏倒在地了..
[ 母后娘娘....母后娘娘... ]
[ 律君子...您先到旁邊去一下..奴婢要背娘娘進去... ]
[ 好吧...我去幫母后娘娘請太醫來.. ]
當太醫趕到時..皇后娘娘已經失 去意識了..
太醫趕緊為岑皇后把脈..
過了不久...太醫忽然露出了喜悅的表情..
[ 啊...賀喜皇后娘娘呀... ]
旁邊的至密尚宮緊張的盯著太醫..
[ 娘娘怎麼了?你快說說啊.. ]
[ 賀喜娘娘...賀喜娘娘懷有身孕了... ]
[ 啊...是真的...娘娘...賀喜您啊... ]
[ 先讓娘娘休息一下吧.. ]
[ 是... ]

過了幾個時辰...岑皇后終於醒來了..
律君子坐在他的身旁..
[ 母后娘娘.... ]
[ 啊...小律...母后...怎麼會'躺在這兒呢?.. ]
[ 母后娘娘...您下午和兒臣在後院看薰衣草..結果您就...昏倒了.. ]
律君子說著說著..就哭了起來...
岑皇后把他抱在懷中...
[ 沒事的...小律你別哭...你可是男孩子呢.. ]
[ 是...母后娘娘.. ]
這時至密尚宮剛好端著湯藥走了進來..
[ 娘娘...您醒啦?...奴婢快被您嚇壞了.. ]
[ 恩....沒事的..不過..我怎麼會..昏倒呢.. ]
[ 娘娘...您...懷孕了.... ]
[ 嗄?...我.... ]
[ 是的...賀喜娘娘... ]
[ 謝謝你.....本宮......實在太開心了.. ]
[ 母后娘娘...我就要有其他的兄弟姊妹了是嗎?.. ]
[ 呵呵...是啊...小律希望是妹妹還是弟弟呢?.. ]
[ 都想要... ]
[ 嗯?...呵呵.... ]


皇后有喜的消息...馬上就傳入了紫薰宮...
讓正在看書的紫儀娘娘..大發雷霆
[ 娘娘....奴婢...是...紅蓮.. ]
[ 什麼事? 你進來吧... ]
[ 紫儀娘娘...皇后娘娘...他好像已經...懷....懷... ]
[ 懷?.. ]
[ 皇后娘娘...好像已經...懷...懷孕了... ]
[ 什麼?.... ]
[ 娘娘... ]
[ 啊~~~~~~~ ]
紫儀娘娘開始亂摔東西...
瘋狂的亂叫...失去了性子般的...
[ 那女人....搶走了我兒子...現在還...還想生個兒子跟我爭是不是?... ]
[ 紫儀娘娘.... ]
[ 你閉嘴....啊~~~~ ]

[ 娘娘....淑英娘娘求見... ]
[ 淑英?...請他進來... ]
[ 紫儀娘娘... 我來了.. ]
[ 淑英....那女人懷孕了.... ]
[ 是... ]
[ 我們現在該怎麼做.... ]
[ 臣妾想....先等等看吧.. ]
[ 等?.. ]
[ 是的...畢竟是皇后娘娘.. ]
[ 好啊...你變膽小了是不是?.. ]
[ ... ]
[ 算了...這次就由我來告訴你該怎麼做... ]
[ 紫儀娘娘... ]
[ 你聽著... ]
紫儀娘娘在淑英娘娘耳邊說了些話...
淑英娘娘的臉..瞬間變得嚴肅..
[ 這樣...你知道了吧?.. ]
[ 是... ]
[ 既然知道...就快去辦.... ]
[ 娘娘...先等等吧... ]
[ 等什麼?...我不想等! ]
[ 娘娘... ]
[ 這你拿去... ]
紫儀娘娘丟了一包東西給淑英娘娘
淑英娘娘打開後..
裡面全是一顆顆的粉色珍珠..
[ 這些...應該夠你花一輩子了吧?..光是這些珍珠..就可以買一棟豪華的大瓦房了呢.. ]
[ 是...臣妾會照您的意思去做的... ]
[ 那你先退下吧... ]
正當淑英娘娘走出門時..卻看見以守在門外有段時間的岑皇后與律君子..
[ 淑英...你...等等到中宮殿來一趟.. ]
淑英娘娘全身冒著冷汗...
勉強擠出幾句話..
[ 是....皇后娘娘.. ]
皇后說完...就帶著律君子回到中宮殿去了...
 岑皇后回到中宮後好幾個時辰了..
淑英娘娘卻一直未到中宮殿去..
於是岑皇后就派了人去紫薰宮詢問淑英娘娘的去處..
之後....才知道原來淑英娘娘一直在紫儀娘娘的房裡...
[ 這催淑英好大的膽子...竟然讓本宮等.....好啊...本宮就繼續等...等到天亮.. ]
過了不久...淑英娘娘終於到中宮來了..
[ 皇后娘娘...淑英娘娘求見.. ]
皇后沒有回應...只是繼續看著書..
淑英只好自己走了進去...
[ 娘娘...您找臣妾...有事嗎?.. ]
[ 我還想問你呢....本宮叫你來這兒...是幾個時辰前的事情了?..你把本宮的話當耳邊風? ]
[ 臣妾...只是來遲了些...請娘娘...原諒.. ]
[ 你給我跪下... ]
[ 臣妾... ]
[ 你沒聽到嗎?你給我跪下.... ]
[ 是... ]
淑英娘娘顫抖的身體...緩緩的跪了下來...
[ 把你的頭低下去...我不想看到妳的臉..... ]
[ 是... ]
淑英娘娘只好把臉給貼在地板上...
[ 你說...你對我有什麼不滿?..  ]
[ 臣妾...怎麼敢對娘娘您有什麼不滿.. ]
[ 好啊...你不說是不是?... ]
[ 臣妾一心只想效忠於皇后娘娘.. ]
[ 請問...你在講笑話嗎?你效忠的是紫儀還是我啊? ]
[ 臣妾... ]
[ 你大膽...你就繼續在那兒...別抬頭讓我看見你的臉...看到你..我腹中的胎兒都驚了 ]
[ 是.. ]
淑英就這樣一直跪到了隔天早上..
他腳都麻了..而岑皇后...這時才走了進來..
[ 至密尚宮...把那個拿過來.. ]
只見至密尚宮把兩碗東西放在淑英娘娘面前... 就出去了..
岑皇后走到淑英娘娘的面前坐了下來..
[ 妳坐好...把頭抬起來.... ]
[ 多謝皇后娘娘... ]
[ 你面前這兩碗...左邊這碗是死藥...而右邊那碗..則是水銀...  ]
[ 皇后娘娘...這... ]
[ 你要選擇哪碗...喝下去呢?...你必須喝下其中一碗...我的火氣才會消呢.. ]
[ 娘娘... ]
[ 你應該很清楚...喝下水銀後...就再也無法懷孕了吧...紫儀..不是也打算把這東西加入本宮的午餐裡..給本工加菜嗎?.. ]
[ 皇后娘娘.....臣妾.... ]
[ 紫儀應該跟你說過的...好了...你到底選擇哪一個呢?.. ]
[ 娘娘..臣妾認為...如果不能懷孕...就不能做女人了... ]
[ 哦?...所以...你選擇的是...死藥囉?.. ]
[ 是... ]
[ 那...你就快喝下去吧.. ]
淑英娘娘顫抖的端起那碗"死藥"..
慢慢的...喝了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