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冷的冬季已過了一半..
而紫芩的預產期..也漸漸接近..
紫芩望著窗外.....
他原本纖瘦的身體..已隆起不少

[ 娘娘...奴婢是紅蓮.. ]
[ 有事嗎?... ]
[ 醫女要來和做早成問診了... ]
[ 噢...快請他進來吧.. ]
醫女端著湯藥走了進去..
[ 娘娘...預產期是明年的春天..您可要多加注意呢.. ]
[ 好...謝謝你..從我懷有身孕後..一直細心的照顧我.. ]
[ 怎麼這麼說...這是小的該做的.. ]
[ 對了...這帖藥..我從第一個月就開始吃了...到現在..都還沒有換呢.. ]
[ 娘娘..這是因為這帖藥適合您..所以奴婢才一直沒有換...難道您吃膩了?.. ]
[ 不是的...只是..記得小時候我娘懷我妹妹的時候..他換了不少帖藥呢.. ]
[ 是這樣啊...不過娘娘你大可放心..這沒有問題的.. ]
[ 我知道..我信任你...我一切都聽你的指示.. ]
[ 那麼娘娘...等湯藥涼些了..您再喝..小的先退下了... ]

[ 紅蓮...你進來一下.. ]
[ 是... ]
[ 紅蓮...最近皇上都沒來呢..你去大殿打聽一下好不好?.. ]
[ 這...娘娘...奴婢很早就去過了..]
[ 是嗎?那皇上怎麼還是沒來呢?..]
[ 皇上擔心如果他來找您會影響您的休息時間..而且也對胎兒不好..所以最近才沒有來..]
[ 那麼...皇上都去哪裡呢?...]
[ 這....奴婢還沒有打聽到..]
[ 那麼紅蓮...這枚玉戒指給你...你去打聽看看.. ]
[ 是... ]

紅蓮到了大殿...裡面傳來了淑英娘娘和皇上的笑聲..
於是他找來了皇上的至密尚宮詢問..
[ 娘娘...請問皇上最近...和淑英娘娘走得非常近嗎? ]
[ 當然囉...最近皇上每晚都紫薰宮找淑英娘娘呢.. ]
[ 原來如此...不過皇上難道不對紫薰宮其他的嬪妃動心嗎? ]
[ 難道你還不知道?...淑容娘娘和淑媛娘娘已經被貶為平民了呢.. ]
[ 什麼?皇上怎麼會想到那麼做? ]
[ 是淑英娘娘要皇上那麼做的...他還將湘嬪娘娘與昌嬪娘娘打入冷宮呢.. ]
[ 那麼...現在紫薰宮...不就成了淑英娘娘一個人的專屬宮殿了?.. ]
[ 確實是如此呢.. ]

紅蓮得知消息後..又趕回了紫芩的住所..
[ 娘娘...奴婢有消息了.. ]
[ 是嗎?快說呀.. ]
[ 皇上他最近都到紫薰宮去呢.. ]
[ 紫薰宮?他去找誰呢?.. ]
[ 是淑英娘娘.. ]
[ 淑英娘娘?....怎麼會.. ]
[ 而且淑英娘娘還把其他四位妃子都趕走了呢.. ]
[ 恩..我知道了..謝謝你幫我打聽到消息.. ]
[ 娘娘...難道您...不生氣嗎?... ]
[ 不...不會的..這是我和淑英娘娘之間的秘密... ]
[ 喔...那奴婢先走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