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晚.....月色朦朧...
天空看不見星星..月兒蓋上了一層淡淡的黑色陰影
涼風徐徐吹過......宮裡的階梯..也被吹涼了...
這座豪華的宮殿......總是那樣的淒美...


尚宮紫芩因為失眠,於是獨自一個人漫步在紫薰宮的後院
隔天....就是秀女選拔的日子..
紫芩而言...秀女選拔對它的影響十分的大...
他是皇上現在最寵愛的尚宮.....如果沒有皇上的寵愛
他在宮中的歲月....會變的黯然失色...
紫芩想著:[ 會是哪位佳麗被太后娘娘選為王后呢?...又會有多少秀女被選為嬪妃?...]
想著...紫芩的眼眶紅了起來....
他坐在階梯上....越想....越難過....
他哭了整夜....都沒有回房睡...

隔日....秀女選拔的日子終於到來...
該來的還是來了...
紫芩看著一部接著一部的花轎...
載著一位接著一位的秀女進入宮廷...
每位女孩...都是來自全國各地的美女...

[ 我看你是別再看了吧!你差不多該失寵囉...]
[ 你就別再囂張啦...連個才人的位置都沒有..]
[ 你還是專心當個小工人吧! ]
一句又一句諷刺的言語傳入紫芩的耳中..
他雖然氣憤...但卻也找不到什麼理由反駁...
[是啊....雖說被皇上摟在懷中....但卻連個地位也沒有...]紫芩想著...
紫芩不再繼續望著宮廷大門發呆...他轉身離開...
回到紫薰宮...等待那些秀女的到來...
紫芩的工作...是服侍這些秀女們用餐...
一想到自己的工作....他更感到自己沒有任何能力與這些即將入宮的佳麗們爭寵..

進入三選的佳麗們紛紛走往紫薰宮..
紫芩為他們打開大門....
鞠了躬......
入門的佳麗們....用他們那輕視的眼神望了紫芩一眼
變抬頭挺胸的進入用餐處..
紫芩的心情實十分低落...現在的他...
是多麼想躺回皇上的懷中....
可是.......他只是個小工人啊....

當日下午....全部入選的秀女名單出來了...
那一位被太后娘娘選重的女孩...
即將成為這國家的國母...
那女孩....是皇上的表妹

他聰明伶俐...又有著姣好的外表...
於是....太后娘娘決定將國母的位置交給她

剩下的秀女名單...紫芩過目了一遍

一品夫人:

李先嬪

朴湘嬪

吳昌嬪

四品夫人:

李淑儀

張淑萍

六品夫人:

張淑容 

金淑媛

催淑英



紫芩只能夠嘆氣,畢竟....他也只能夠被皇上逐漸淡忘啊...
之後....紫薰宮....那個充滿他和皇上快樂回憶的地方...就要成為..
嬪妃們的居住地了...今晚....是紫芩最後一次住在紫薰宮了...

[ 早點睡好了...明天...中宮娘娘就會入宮了...而我也.......]
紫芩想著...流下了兩行淚..
正當紫芩快入睡時...紫薰宮外傳來皇上的聲音
[ 小紫,朕來看你了..你睡了嗎?]
紫芩開心極了...現在的他...是多麼需要皇上在他的身邊
他趕緊換好衣服出門迎接皇上
[ 皇上,您怎麼有空來看小女呢? ]
[ 因為太想小紫了,所以偷跑來啦 ]
[ 皇上....嗚....]
[ 怎麼哭了呢?....這樣...我也會難過的 ]
[ 嗚....]
[ 好了好了...別哭了...快進去吧...在外頭會著涼的..]
紫芩點起蠟燭...
皇上摟著紫芩....
紫芩用他那雙哭紅的眼望著皇上...
他心裡有著說不出的苦衷....
[ 皇上....皇后娘娘入宮後..您就會忘了小女是吧....]
[ 怎麼會呢.....我只愛小紫]
[ 可是....我不想看到皇上抱著期他的女孩....雖說....雖說我只是個沒有地位的小工人...但我還是不希望....我最愛的皇上....摟著別的女孩... ]
[ 小紫別擔心...朕答應你不接近小紫以外的女孩..]
[ 皇上......嗚....]
[ 別再哭了....睡吧... ]
皇上為紫芩解開衣服....吹熄了蠟燭......
月兒已被那層烏雲完全掩蓋....
這時的紫芩....正品嚐著....他和皇上.....肉體間的...歡愉..


隔日是迎接皇后娘娘入宮的日子...

[ 今晚小紫也要等朕來喔! ]
[ 可是皇上....今天晚上....是您和皇后娘娘洞房的日子...]
[ 我說過我不會接近小紫以外的女生 ]
[ 皇上....呵.....那紫芩今晚也會等您的 ]
看著皇上離去的身影....紫芩仍然少不了那份擔憂...
不過...
她依然微笑著...至少....他是現在唯一一個能夠緊緊抓住皇上心的女孩...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荷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